长沙将开展“控烟宣传执法周”活动 全面营造无烟环境

都市新闻 | 2022-05-24 22:11:16
星辰在线 | 作者:龙莉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陈思思

(2022年长沙市“控烟宣传执法周”联合宣传执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 摄)

  星辰在线5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第35个世界无烟日即将到来,5月24日,2022年长沙市“控烟宣传执法周”联合宣传执法工作部署会议在市卫健委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全市将于5月26日至6月2日组织开展“控烟宣传执法周”活动。届时联合宣传执法队将深入中小学校(幼儿园)、医院、教育培训机构、网吧、景区、经营性住宿及保健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及附属公共场所、城市公园、居民楼栋、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商品批发零售等场所开展执法宣传,进一步提升市民无烟意识。

在前不久召开的市文明委全会上,公共场所禁烟问题已列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重点问题任务清单》。禁烟控烟工作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和城市环境文明。本次“控烟宣传执法周”活动将重点查看相关场所是否认真贯彻落实《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否切实履行控烟监督义务。禁止吸烟场所内有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的,是否对其控制吸烟工作统一管理。在禁止吸烟场所是否有吸烟行为、烟蒂等。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以无烟单位创建、控烟宣教、执法监督为重点,全力推进控烟行动,营造文明健康环境。去年以来,全市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学校以及二级以上医院、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创建覆盖率分别达80%、81.05%、100%。

  会上,市直工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旅广电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机关事务局市轨道交通集团、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局、市计划生育科技服务中心、各区县市文明办及卫生健康局、长沙晚报社、长沙市广播电视台、星辰在线等与会单位代表进行发言表态。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娟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开展好此次控烟宣传执法周活动;要扩大宣传,浓厚氛围。积极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报纸、电视及网络媒体要深入挖掘此次活动中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进一步推动全市控烟工作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广泛动员,常态长效。各职能部门要以此次“控烟宣传执法周”为契机,探索长效机制。同时各区县(市)要积极组织雷锋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控烟文明劝导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劝导控烟。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