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志军到望城区督导公交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公路超限检测工作

都市新闻 | 2022-05-26 15:35:48
星辰在线 | 作者:编辑:邓婷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陈思思

  星辰在线5月2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祎雯)5月25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喻志军到望城区督导公交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公路超限检测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欧璟、龙科,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望城区众旺公交公司燕坡公交首末站,喻志军仔细询问了公交车辆、驾驶员发车调度和日常运行情况)

  喻志军一行首先来到望城区众旺公交公司燕坡公交首末站,喻志军仔细询问了公交车辆、驾驶员发车调度和日常运行情况,认真检查了驾驶员早班会记录和车辆出车前检查台账等资料,与当班公交驾驶员交谈了解早班会、出车前检查、安全教育培训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进一步询问其工作收入、生活状况等。喻志军要求众旺公交公司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投入,吸取前期安全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压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杜绝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件发生,全力确保公交安全运行。

(望城区洪家超限检测站工作督导现场。图片均由 梁祎雯 摄)

  随后,喻志军来到望城区洪家超限检测站,详细了解了检测系统运行情况、客货运车辆通行情况以及交通执法情况,反复叮嘱交通执法人员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守纪律、守规矩、保安全。

  关于公交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喻志军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实现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到岗、到人。加强对驾驶员等一线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其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并通过奖惩措施和“班前会”等形式督促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建立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常态化开展对“人、车、站、场”风险隐患的自查自纠,重点针对途经人流密集和学校周边的线路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消除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市交通运输局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迅速开展隐患排查和立行立改,突出对重点企业、重点线路、重点时段的监管,整治公交车违法违规和不文明行为,规范行业运营秩序,确保公交运行安全。要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局相关处室、局属相关单位要开展城市公共交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着重加强对各区县市延伸进入主城区公交线路、车辆的日常管理和执法检查。

  关于公路治超执法工作,他要求,要全面夯实“5+1”科技治超体系,进一步提升运用大数据治超水平,加快构建科技治超网络,持之以恒巩固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成效,坚持不懈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执法培训教育,深化执法队伍作风建设,坚守红线意识,树牢安全意识,大力推行说理式执法、柔性执法、服务式执法,不断完善常态化的便民举措,打造执法为民的交通执法形象。要着重把好安全关,着力解决货物源头监管难的重点,开展源头企业摸底,推行重点源头企业分类分级管理,健全定期调度、交办督办、抄告反馈、信息报送机制,强化属地监管,压实货物源头治超主体责任。特别是针对一些顽瘴痼疾,企业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要严查严管、绝不手软。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