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视障老人误入车流 妥!公交司机下车搀扶

都市新闻 | 2022-05-26 23:38:46
星辰在线 | 作者:范妹林 王伟国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陈思思

(5月23日下午,375路公交车驾驶员马建帮助一位年纪较大的盲人安全过马路。)

(为使老人不再迷路,马建请示车队,临时决定在行驶线路上多停靠一站——“江湾医院站”。以上图片均由 通讯员 范妹林 王伟国 提供)

  星辰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范妹林 王伟国)523日下午,375路公交车驾驶员马建驾车行驶到福元路大桥桥东下桥后的一个T字路口时,看到在车流穿行的路中央,有一位年纪较大的盲人正在不知所措摸索着行路。马建立即意识到老人应该是误入了车行道,眼看他可能随时摔倒并引发事故,马健顾不上多想,连忙把车停稳、拉好手刹,打开双闪警示灯,下车将老人搀扶到了公交车上。

  在公交车上,马建耐心地询问老人的情况,得知老人要前往江湾医院后,马建安抚他,安心乘车就可到达目的地。为使老人不再迷路,马建请示车队,临时决定在行驶线路上多停靠一站——“江湾医院站   

     来到江湾医院门口,马建将公交车靠边停稳,随后起身将老人扶下车,并拜托一位路过的爱心市民将老人送入医院。看着老人走进医院的身影,马建转身回到车上,继续他的营运工作。当问起马建为什么做这件事情时,他笑着说:这没有什么好讲的,这不是我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也不会是我最后一次做。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当生活中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相信每一个公交人都不会袖手旁观的。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