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召开“五老”助学队成立五周年座谈会

都市新闻 | 2022-05-27 21:03:23
星辰在线 | 作者:星辰全媒体记者 汤佛 通讯员 黄琼编辑:邓婷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陈思思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黄琼供图。)

  (为爱心企业授牌。通讯员黄琼供图。)

  星辰在线5月2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汤佛 通讯员 黄琼)5月27日,长沙市开福区“五老”助学队成立五周年座谈会召开。会议由开福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晏成方主持。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关工委副主任黄孝亮,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耀杰,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小军等出席活动。

  会上,大家观看了开福区“五老”助学队成立五周年宣传片,助学队党支部书记刘正林进行总结回顾。刘正林介绍,开福区“五老”助学队由中国好人邓学东于2017年5月27日发起成立,五年来,助学队涉足省内22个区县(市),累计宣讲1300多场、受众200余万人次,捐资助学逾500万元,点亮近万名困难群众的希望灯塔,先后获评全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全省最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十佳载体”等荣誉称号,队长邓学东被评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中国好人、湖南省第八届道德模范。

  “倍感荣幸和自豪”“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座谈会上,彭忠秋、李卓湘、王静芳等队员代表发表感言。队长邓学东用三个“感谢”表达了自己的真挚情感。他说,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关心、重视、支持助学队,感谢队友们不管寒冬酷暑、不顾年老体弱,跋山涉水,积极参与助学队各项活动,感谢各位爱心人士捐资捐物助力助学队工作开展。

  刘耀杰表示,开福区“五老”助学队是长沙“五老”队伍中最响亮的名片,是最靓的“红马甲”,助学队队员们爱心善行是一个创举、一个义举、一个壮举、一个共举。

  杨泰波对助学队积极作为、丰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希望助学队今后不断按照有关文件精神,不仅物质上对贫困孩子进行关怀,还在情感上关照、心灵上关怀、思想上关心,特别是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把思想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与助学紧密结合,创造新的经验。

  会上还向长期以来捐资捐物支持开福区“五老”助学队工作开展的4个爱心单位,授予捐赠助学“明星企业”“爱心企业”牌匾。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