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委办公室组织拆违专项行动 上万平违建被拆除

都市新闻 | 2022-05-27 22:12:01
星辰在线 | 作者:王怡然编辑:邓婷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陈思思

(5月27日上午9点,副市长周志凯<左二>带队前往芙蓉区督导检查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并现场指导拆除工作。)

(建于1994年的东大门皮革市场是一处典型的加层违建的经营性自建房,据前期摸排统计,楼顶违章建筑共313处,面积共计11800平方米,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了保障经营户的财产安全,违建部分不能用机械拆除,只能人工拆除,预计10天内全部拆完。以上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王怡然 摄)

  星辰在线5月2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王怡然)按照长沙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527日上午9点,副市长周志凯带队前往芙蓉区督导检查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并现场指导拆除工作。长沙市城管执法局联合芙蓉区对东大门皮革市场自建房违法建设实施集中拆除。

  建于1994年的东大门皮革市场是一处典型的加层违建的经营性自建房,据前期摸排统计,楼顶违章建筑共313处,面积共计11800平方米,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截止526号,已自拆B161300平方米。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了保障经营户的财产安全,违建部分不能用机械拆除,只能人工拆除,预计10天内全部拆完。

  “经过前期与市场方的沟通协商,街道、社区已组织所有经营户主动搬离。后续在保障安全的同时,我们还会为居民解决防水问题。”芙蓉区东岸街道党工委书记虞正介绍。市城管执法局市容秩序监管处处长杨力沙表示,此次市、区联合拆违旨在增加工作合力,加快该处违法建设拆除进度。同时,强化示范引导,展现政府拆违排危的决心,推动自建房违建拆除深入开展。

  51日,长沙印发《关于迅速开展居民自建房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市全面启动自建房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根据《通知》,525日前为全面排查阶段,全面扎实开展自建房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建立台账、汇总问题。5月底前为应急处置阶段,须完成自建房排查问题交办和安全隐患应急处置,实行问题清单管理,820日前,完成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实现动态清零下阶段,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将持续指导各区县(市)城管系统全面开展自建房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并要求严格按照“四个一律”原则,严控新增违建,严查隐患违建,集中整治安全隐患,全力保证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