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 | “粽”情端午,异乡工友不孤单

都市新闻 | 2022-06-03 22:57:39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贺雨妍编辑:杨滚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林之乐

(在长沙地铁7号线项目的工地上,项目部邀请劳务工友一起在食堂开展包粽子比赛。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贺雨妍)“吃着飘香的粽子,人在异乡不孤单。”2日,在长沙地铁7号线项目食堂,来自河南的工友信长生一边包着粽子一边说,“来长沙3年了,端午节都是在工地过的,虽然粽子跟老家的味道不太一样,但每次吃粽子都能让我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践行项目农民工关爱“五同原则”,让奋战在项目上的工友们感受到企业“家庭”的关怀和温暖,中建五局土木公司市政环保分公司多个项目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端午共安康”主题活动。

  在长沙地铁7号线项目的工地上,项目部提前准备好了粽叶、糯米、蜜枣、绳子等包粽子的原材料,邀请劳务工友一起在食堂开展包粽子比赛。活动当天,捋粽叶、填糯米、压实、封口、扎捆……建设者们踊跃参与,互相交流技巧,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1-2项目正处于建设关键时期,为确保各项施工节点任务顺利完成,全体参建人员坚守岗位。为感谢工友们在项目建设中的辛勤付出,项目负责人谭博为项目农民工友送上粽子等节日慰问物资,并叮嘱各劳务班组负责人要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工作,合理安排施工生产,在过好节日的同时做到文明安全施工,确保安心工作,健康生活。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