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 | 端午不打烊开福交警护平安

都市新闻 | 2022-06-03 22:57:39
星辰在线 | 作者:编辑:杨滚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林之乐

(开福交警夜间指挥交通,确保市民端午节期间交通出行安全畅通有序。

(开福交警以交通流量大、交通违法多发、秩序混乱路口为重点路段,加大定点检查、路面巡查和视频巡查密度。)

  星辰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陈正祥)为确保“端午节”期间全市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面治安稳定大局,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开福交警大队严格落实上级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开展社会面管控“显性用警”,确保市民端午节期间交通出行安全畅通有序。

  强化分析研判,及时增员疏导。开福交警以交通流量大、交通违法多发、秩序混乱路口为重点路段,加大定点检查、路面巡查和视频巡查密度,推进易肇事肇祸的“动态”风险隐患清零。6月2日,捞刀河收费站从下午3点开始迎来出城高峰,路口四个方向车流量非常大,开福交警从下午3到晚上9点一直坚守,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依法对违法电动车进行查处。)

  强化显性用警,形成严管态势。开福交警立足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强化对主要道路的管控力度,突出对“电的”违规搭载多人、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小轿车、摩托车非法改拼装“噪音扰民”;公交车闯红灯、开车打电话、乱插乱变道、逆向行驶、违反规定掉头;货车闯禁、穿红灯、超载、故意遮挡、污损号牌、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查处,不断提高整治工作震慑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开福交警重点进入辖区各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营造了浓厚交通安全氛围。以上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强化宣传攻势,营造浓厚氛围。以“七进”宣传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微信、微博,以及电子显示屏、车载喇叭等平台,加大整治工作宣传,在放假前夕,开福交警重点进入辖区各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以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和违法案例进行交通安全提示,以“小手推动大手”,不断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形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确保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力推进,成效明显。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