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荷花园社区多措并举,开展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都市新闻 | 2022-06-08 22:31:46
星辰在线 | 作者:贺莎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星辰在线6月8日讯(通讯员 贺莎)5月份以来,芙蓉区荷花园街道荷花园社区在辖区开展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通过全面摸排、大力宣传、集中整治等方面多措并举,有效控制违建,降低安全隐患。

  统筹规划,全面摸排辖区违建情况

  荷花园社区第一时间通过专项会议成立违建专项工作小组,社区书记为总负责,两委成员为小组长,分网格对辖区违建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摸排结果分类归档,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其中,为及时、精准、全面地摸排格子房及群租房的租赁情况,工作人员对辖区几个人居环境复杂、人员流动性大的老旧小区进行重点摸排。首先向小区业委会、居民代表及楼栋长等了解初步情况后,再逐一上户进行实地核实,并按要求做好相关台账。

  (工作人员向小区物业了解格子房、群租房租赁情况。通讯员 贺莎 摄)

  大力宣传,提高居民控违拆违意识

  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控违拆违宣传标语,向辖区内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违建的危害和不良影响,劝说群众及时反映私搭乱建情况,提高居民群众的控违拆违意识。同时,对违建当事人进行普法教育、政策宣传,鼓励其主动拆除违法建筑。

  (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通讯员 谢念君 摄)

  集中整治,及时消除违建安全隐患

  依照“自拆为主、助拆为辅、依法强拆”的原则,强力推进专项治理行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发现后尽快组织拆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近期,社区联合荷花园街道执法中队、公共安全办、城管办等部门对省进出口公司宿舍及龙骧公司宿舍开展综合性安全整治行动,对小区违章搭建进行有序拆除。

  接下来,为巩固工作成效,防止拆后重建,荷花园社区将继续坚守岗位,加大控违拆违工作力度,力求早发现、早制止,确保按时按要求高标准的完成任务。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