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省市工会工作组实地调研湖南国寿户外劳动者驿站

都市新闻 | 2022-06-17 14:08:30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湖南省政协提案委主任袁海平,副主任聂爱萍,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筝,长沙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鉴西等领导组成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实地调研工作组在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中国人寿长沙中心站,实地了解驿站建立和运行情况。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陈伊歆)2022年6月15日,由湖南省政协提案委主任袁海平,副主任聂爱萍,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筝,长沙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鉴西等领导组成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实地调研工作组来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国寿”)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中国人寿长沙中心站,实地了解户外劳动者驿站的建立和运行情况。

  驿站现场,湖南国寿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驿站运行情况,调研组给予了充分肯定。2021年12月底,在省总工会的悉心指导下,湖南国寿选择交通便利、人流集中的临街营业网点,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城市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一个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饿可热饭的场所,充分解决他们“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问题。驿站建立以来,月均接待人次都在200人次以上,成为了户外劳动者温馨的港湾,增进了劳动人民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得到了广大户外劳动者的充分认可和一致好评。像这样的驿站,湖南国寿全省系统一共有312个,覆盖14个市州。

  在省政协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湖南省公司“一把手”刘霞作为湖南省政协委员成立了“保险服务民生”刘霞委员工作室。今年两会,刘霞提出了“关于加强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人身权益保障的意见和建议”。

  今后,湖南国寿系统将会持续加强对“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将驿站打造成为服务户外工作者的新阵地,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