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长沙中考,请收下这份温馨提醒!

都市新闻 | 2022-06-17 17:31:2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星辰在线6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晨星)明天就要中考啦,记者特意整理了一份温馨提醒,愿你们旗开得胜!

考试时间科目安排

温馨提醒

  1.文综(道德与法治、历史)和地理三科实行开卷考试,其它各科实行闭卷考试。

  2.初三年级考试科目成绩和初二年级生物、地理考试科目成绩均以分数形式呈现,高中招生录取综合总分为720分。

  3.非英语科目开考30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室。6月20日英语科目考试时,考生必须在8:45前进入考场,9:00之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时间,做好安排,切勿迟到哦!

  4.考试结束前30分钟(初二生地考试结束前15分钟),才允许交卷离场。

中考期间天气提醒

  6月18日至20日,长沙有雨,考生记得携带雨具,注意防滑。

安全防护须牢记

  1.考试期间,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2.考前如果出现发热(体温≥37.3°),请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检查排除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性,有情况请及时向学校或县区考试中心报告。考试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

  3.考生往返考点途中请注意交通安全,考试期间要严格遵守考点各项防疫要求,自觉服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考生进入考点和考试结束后离开考场时,必须正确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坐后,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

考试小贴士

  1.6月17日下午,请所有考生提交《长沙市中考考生个人健康信息申报表》,提供健康码、行程卡(电子版或纸质版)后,参加考点学校的考前教育与模拟演练,熟悉考试规定和要求,牢记考试时间、考点考场等信息,切勿迟到或走错考点考场。考点将进行英语听力播放和试听,如果对播放效果有异议的请及时向考点反馈。

  2.考试当天,考生持《准考证》和学生评价手册参考。

  小贴士:万一真的忘带了,同学们也不用太过着急。考点、监考老师和你的老师们会想办法。先安心参加考试,不要因此影响考试心情啦!

  3.考生不能穿着校服、佩戴校徽、手表和饰品等参加考试。

  4.开卷考试可以携带纸质资料进入考场,但不得传递、交换资料。

  5.考试时只准携带必需的文具,如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垫板、圆规、三角板、直尺等,不得携带任何资料(开卷考试科目除外)、稿纸、通讯工具、计算器、计算尺、涂改液、胶带纸以及其它电子用具。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室的,该堂考试的成绩无效。

  6.不准携带的物品统一存放在规定的“小件物品放置处”。

  7.考试结束后,试卷、答题卡、草稿纸请让它们留在考室,千万不要带出去哦!不能在警戒线内逗留、谈论。

给家长的提示

  请给孩子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家长们请不要给孩子们制定期望值过高的目标。考试全部结束前,不要与孩子讨论试题的难易和对错,不要给孩子施加太大的压力。

  中考期间尽量不产生家庭矛盾,以免影响考生情绪、影响孩子的正常发挥。中考期间,也不要人为地制造紧张气氛,要营造一种宽松、融洽的家庭氛围。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发布】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