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启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都市新闻 | 2022-06-17 21:03:11
星辰在线 | 作者:陆祝玲编辑:邓婷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林之乐

  (视频。芙蓉区宣传部 提供)

      星辰在线6月17日讯(通讯员 陆祝玲) “行动启动!”6月16日晚上8点,长沙市芙蓉区举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

(长沙市芙蓉区举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图片由芙蓉区宣传部 提供)

  在芙蓉区政府前坪,芙蓉区交警大队、区公安分局、区行政执法大队、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芙蓉大队等100余人的队伍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整齐列队。启动仪式上,宣读了《芙蓉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相关单位作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执法人员立即奔赴辖区内存在道路安全隐患之处开展整治行动。当天夜间整治行动中,芙蓉交警查处电动车扣车80台、电动车处罚1026起、酒驾14起、超载117起、货车闯禁186起。

  据悉,行动从6月1日起持续至9月10日,旨在通过百日集中攻坚,全面排查各类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精准发现和坚决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确保实现“降事故、保安全”的总体目标。

  此次“百日攻坚”行动将重点开展隐患源头歼灭攻坚、交通秩序净化整治攻坚、交通安全宣传攻坚、部门协同共治攻坚四大行动。严格清查重点车辆隐患、不合格驾驶人、事故多发和安全隐患点段;深入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农村严重交通违法专项整治、“一盔一带”行动、工程运输车、校车、公交车违法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以及“摩托车闯禁、飙车、改装车噪音扰民”违法整治等;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强化交通安全宣教。同时,通过“下沉两级”开展风险评估、强化两站两员驻站执法、落实重点企业备案和高风险企业整改等举措,为芙蓉区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芙蓉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拿出硬核举措、展现硬核力量,做出硬核业绩,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