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经验,懂技术,这次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培训不一般

都市新闻 | 2022-06-22 20:24:07
星辰在线 | 作者:吴樱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林之乐

(财政部联合世界银行举办对标国际先进经验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培训现场。星辰全媒体记者吴樱 摄制)

      星辰在线6月2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吴樱) 621日上午九点,财政部联合世界银行举办对标国际先进经验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培训班,长沙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区县(市)园区营商环境工作负责人200人参加线上培训。

(长沙各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认真听取专家传授经验。星辰全媒体记者吴樱 摄)

      本次培训邀请了世界银行专家授课,在监管技术应用、办理建筑许可、改革机构能力建设等重点领域,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和剖析。共有GDP总量排名全国前15的城市参加培训。

      “我们长沙是一座网红城市,在2021年网红城市的百强榜中,我们名列第九,新兴产业各方面得到了蓬勃发展”在监管技术应用专题培训自由交流环节中,长沙代表以“网红经济”为例,将电商直播,社区团购、 VR体验等多项长沙新兴产业,如何与监督检查技术高效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与世行专家进行了友好交流。专家认为,在现代技术处于帮助产业进一步改善监督检查的工作阶段,需要监管手段进行不断的调整适应,提前将预防性的工作实施到位,使得我们能够进行交叉应对。

      据了解,长沙市6月,发布《长沙市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加快建设国际国内一流营商环境2022年行动方案》,通过打造投资服务、政务服务、要素服务、权益保护、亲清关系、普惠包容六大“升级版”,更大力度激发和保障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积极争创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力争在新一轮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中进入优异标杆城市行列。

      下阶段,长沙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纵深推进强省会战略实施,坚持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抬高坐标、接续努力,着力锻长板、补短板,积极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长沙特色营商环境品牌。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