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感受京剧之美 《青梅煮酒·少年英雄》开票啦

都市新闻 | 2022-06-24 18:49:16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付凯茜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林之乐

(大型京剧交响音乐会《青梅煮酒·少年英雄》海报。由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6月26日讯(通讯员 付凯茜)7月27日,由湖南省演艺集团出品,湖南省艺朵国际艺术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一通文化承办的大型京剧交响音乐会《青梅煮酒·少年英雄》,将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

  “青梅煮酒·少年英雄”取自三国演义第二十一回,“曹操煮酒论英雄”的典故,比喻双方见面,彼此都是英雄豪杰。“青”为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梅”指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获奖者们。本次演出,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作为演出班底,邀请四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于魁智、李胜素、凌珂、张璇倾力加盟,同台献唱。想象一下,当交响乐碰撞京剧,会产生什么样的奇妙化学反应?

  《青梅煮酒·少年英雄》将国粹京剧与西方现代交响乐相融合,以京剧的“唱、念”作为主要音乐元素贯穿演出,是中国传统艺术在当今时代与审美潮流、演艺特色以及表现形式相结合的创新发展和延伸。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少年孤胆》;第二篇章《意气相逢》;第三篇章《英雄归来》,艺术表现形式上,通过交响乐与京剧声腔的融合,以组曲的形式展现每一篇章的主题内涵。

  当京剧艺术家遇上交响后生力量,飒飒少年,英雄高歌,这将是传统文化传承与舞台艺术交融的一次独特体验,让我们一同奏响《青梅煮酒·少年英雄》,赴一场不得不去的夏日京剧交响音乐会。

  【演出资讯】

  剧目:大型京剧交响音乐会《青梅煮酒·少年英雄》

  演出时间:2022年7月27日 19:30

  演出地点: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演出票价:680(VIP)/580/480/380/280/180元

  购票通道:一通票务、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微信公众平台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