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北路街道举办首届“政企晚餐会” 长沙政企携手叙商机

都市新闻 | 2022-06-24 22:50:24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熊乐 廖铁岩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林之乐

(政企晚餐会现场。 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6月24讯(通讯员 熊乐 廖铁岩) 6月23日,一场温馨融洽的“政企晚餐会”在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拉开帷幕,举办晚餐会的东家是街道、区商务局、区住建局等多个政府部门,邀请的客人是辖区内10家“四上”建筑业企业的翘楚,为帮助银企“牵线搭桥”,银行家也成为此次宴会的特邀嘉宾。开福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孙铁龙出席。

  餐叙伊始,街道负责人简述了全街经济概况,代表街道向企业家朋友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期盼与大家携手共谋发展。餐叙中,街道与相关部门认真听取、收集企业需求、诉求,为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解决企业陈年旧疾,如,企业项目结算问题得到有效反馈与推进。同时,银行与企业开展深入交流。针对企业融资需求,详细为企业量身定做个性化金融产品,帮助降低融资成本,解企业燃眉之急。会后,银企双方就深入合作达成共识,意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数百万元。企业纷纷表示,晚餐会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让他们感受到了区委区政府、街道的温度、温情、温暖。

  6月份,芙蓉北路街道实地走访辖区内顺天建设集团、通号工程建设集团等建安企业7家,沟通交流中获悉多数企业面临融资难的困境。街道通过举办此次银企交流会,旨在为企业“雪中送炭”,缓解资金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街道持续开展“百名干部联千企”行动,通过晚餐会等系列活动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倾听企业心声,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大小问题,为企业破除发展阻力。同时,通过加强政企互动,共建“亲清”关系,互相争取理解支持,凝聚力量共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街道深入贯彻“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加强社会管理,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街道辖区楼宇总面积4.5万平米,辖区企业1153家(四上企业30家,百万以上重点企业44家)。辖区经济业态多元,高新技术企业初见规模,方圆荟商圈成为消费主场,江滨美食街成为夜经济典范。今年1-5月,街道完成市场主体新增1195户,实现楼宇去化3277平。为打通政企互助“最后一公里”,街道实地走访企业40余次,联络企业100余次,积极帮助企业争取区级各项经济政策奖励294.2万元。同时,街道还在为企业“留才”上“下功夫”。前期,街道对辖区高新技术等重点企业进行摸底,现阶段正在推进中初级骨干人才申报工作,为人才争取奖补政策支持。为帮助新领地楼宇企业解决用电混乱问题,街道积极帮助小区物业申报财政支持的“专改公”电力项目,目前该小区申报项目已通过改造初审。

  芙蓉北路街道负责人介绍,诸如“政企晚餐会”、企业沙龙等系列活动将常态化开展,通过面对面交流平台,实现零距离沟通,全面掌握企业发展的真实情况和具体诉求,为企业提供政企互动、人才服务、企业成长服务。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