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外卖小哥接“新单”,禁毒反诈“大餐”送到家

都市新闻 | 2022-06-24 22:50:22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周靓 宋鑫平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林之乐

(6月23日,长沙县湘龙街道的许多点餐市民收到了外卖小哥随餐配送的禁毒反电诈知识礼包。 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周靓 宋鑫平)“您好,您的外卖到了!我是禁毒反电诈志愿者骑手。”6月23日,长沙县湘龙街道的许多点餐市民收到了外卖小哥随餐配送的禁毒反电诈知识礼包。

  平日里,外卖小哥们风里来雨里去,传递城市烟火气,6月23日,长沙县湘龙街道与平台商户联动,开展“百店万家”禁毒与反电诈宣传活动,外卖小哥化身禁毒和反电诈的宣传志愿者,走进湘龙的千家万户,为居民群众送上一份份“定制大餐”。

  “爱生命、不吸毒、保资金、防电诈。”活动邀请辖区美团、饿了么外卖平台中订单量和好评率排名前100的商户参加,结合第35个国际禁毒日和当前重点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开展,商户们将定制的宣传纸巾和宣传折页放入每一份外卖订单中,通过外卖小哥走千条路、进万家门的优势,将禁毒和反电诈宣传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

  “伴随着数字生活服务业的兴起,外卖骑手成为这个城市中熟悉的身影,这次的三方合作,是顺应‘互联网+’发展态势。”湘龙街道政法委员童浜介绍,通过合作共治,进一步提高街道禁毒和反电诈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度,促进禁毒、反电诈宣传社会化,增强居民群众防毒拒毒、防诈拒骗的意识及能力。

  当天,共发放禁毒和反电诈定制宣传纸巾30000份、宣传折页30000份。据了解,湘龙街道辖区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有百余名骑手,每天接单几千份,他们一头联系着商家,一头联系着千家万户,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借助他们接触群众有深度、有广度的优势,让广大居民群众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能了解更多禁毒和反电诈的知识,共同参与到禁毒和反电诈中来。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