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革命题材电视剧《天下同心》25日隆重举行开机仪式

都市新闻 | 2022-06-25 21:55:58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星辰在线6月25日讯 (星辰全媒体记者 晨星)6月25日,湖南省迎接党的二十大重点文艺项目、长沙市精品创作重点文艺项目电视剧《天下同心》在浙江横店影视城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该剧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指导,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出品,湖南和光传媒与杭州佳平影业等单位联合投资承制。

  (原中央巡视办主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黎晓宏)

  在开机仪式上,原中央巡视办主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黎晓宏、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长沙市委宣传部负责人等领导;以及联合出品方、投资方、摄制方及有关单位领导、嘉宾和本剧的主创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肖凌之表示,《天下同心》具有社会现实意义,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民众带来更多优秀的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当天,长沙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对《天下同心》剧组在前期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并勉励其拍出更多、更好的影视作品。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

      记者了解到,该剧总导演董亚春曾执导过《跨过鸭绿江》《长沙保卫战》《特赦1959》《中国远征军》《战火中的芭蕾》等作品,曾获中国电视剧“飞天奖”最佳导演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等荣誉。该剧总编剧黎晓宏曾任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其研究领域涉及国学文化与中国近代革命历史,有《老北京述闻》《敦煌英雄》等作品。佟瑞欣、刘沙、郭伟华、王正军等老戏骨出演该剧。

  据悉,《天下同心》从政治文明的角度表现新中国的建国历史,剧中通过宋庆龄、张澜、李济深、沈钧儒、黄炎培、柳亚子等一大批民主人士加入到新中国建设阵营的心路历程和实际行动,表现了在中国文化土壤上如何诞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和多党合作的新型政党制度,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政治创造,也深刻阐释了“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

【来源:星辰在线综合中新网、芒果帮女郎】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