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一支“植提湘军”?湖南省植物提取物协会产业发展交流会举行

都市新闻 | 2022-06-25 22:20:13
星辰在线 | 作者:彭穗编辑:李冰清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林之乐

  (湖南省植物提取物协会产业发展交流会在隆平高科技园举行。视频由 彭穗 摄制)

  星辰在线6月2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彭穗)为促进湖南植提产业驶入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今天上午,湖南省植物提取物协会产业发展交流会在隆平高科技园举行,园区领导、院士专家、数十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植物提取物产业开展深入交流。

  据了解,湖南省现有植物提取物相关企业178家,2021年湖南植物提取物年产值约45亿元,出口约3亿美元。湖南植物提取物产业已经成为湖南省优势产业,是湖南农产品出口第二大产业,“植提湘军”誉满海内外,在出口创汇、乡村振兴、解决就业等方面为湖南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湖南省植物提取物协会产业发展交流会。)

  “植物提取物产业如何与数字化相结合,突破传统转型升级?”“未来五到十年,这个产业不确定中的确定是什么?我们要树立更为长远的目光,推动产业发展。” “行业需要挖掘壁垒,讲究规模化精细生产。”现场,来自湖南省植物提取物协会的企业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呼吁大家关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精细生产的“植提湘军”。

  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表示,植物提取物产业要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在研发方面可以加大投入。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人们对食品要求越来越高,既要吃得好也要吃得健康,大家可以积极探索更多的可能性,多关注畜禽行业,如果植物提取物产品能减少畜禽有害成分含量,增强有益成分含量,那么市场前景将非常广阔。

  现场,隆平高科技园经济合作局局长吴业华对园区情况展开介绍。据了解,隆平高科技园创新资源密集,拥有两院院士7名,副高以上种业人才超1000人。种业产业链企业超200家,产业基础实力雄厚。此外,隆平高科技园是自贸区芙蓉区块的重要载体,政策扶持力度大,园区将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推动植物提取物产业高质量发展。

  (津市市政府与隆平高科技园产业发展交流会。图片均由 彭穗 摄制)

  当日,津市市政府与隆平高科技园开展产业发展交流会,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石勇,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彭发利,隆平高科技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熙宇,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芳等领导出席,就“飞地经济”、植物提取物产业展开交流,探索双方资源互补的发展新模式,推动植物提取物等相关产业迈向新台阶。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