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跨界融合作品《越地长歌》在湖南信息学院举行

都市新闻 | 2022-06-26 12:39:21
星辰在线 | 作者:刘佳 谭红星编辑:杨滚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林之乐

(6月24日下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2022演艺惠民——国家艺术基金跨界融合作品《越地长歌》在湖南信息学院举行。)

(浙江音乐学院于海英等6位演奏家协同湖南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倾情献奏。)

(本次巡演是湖南信息学院与浙江音乐学院的首次合作。图片均由 李子尧/摄)

  星辰在线6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通讯员 谭红星)6月24日下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2022演艺惠民——国家艺术基金跨界融合作品《越地长歌》在湖南信息学院举行。来自湖南民族乐团、浙江音乐学院的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演技,给观众带来了美妙的视听盛宴和艺术享受。音乐会作品由浙江音乐学院作曲与指挥系副主任,副教授王云飞作曲,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指挥专业委员会会长,湖南民族乐团艺术总监王甫建执棒,浙江音乐学院青年二胡演奏家张咏音主持。

  音乐会在激昂澎湃的民乐小合奏《良渚》中拉开序幕,浙江音乐学院于海英等6位演奏家协同湖南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倾情献奏了笙与小乐队《剑灵》、古筝与小乐队《兰亭》、箜篌与小乐队《青瓷》、扬琴与小乐队《山哈》、双胡琴和小乐队《丝绸》、民乐小合奏《越地长歌》等多首风格迥异的器乐作品。演奏家们以出众的演奏技巧,将音乐会中六件乐器不同的艺术魅力和表现力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将音乐会不断推向高潮。最后,音乐会在雄壮、辉煌的《再唱山歌给党听》的乐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巡演是湖南信息学院与浙江音乐学院的首次合作。湖南信息学院艺术学院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实践育人方式,整合多方资源,常年引进优秀创作表演团队,探索具有时代性、引领性的实践教学体系,形成“学、演、赛、创、研、服”六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打造具有湖南信息学院品牌和一流的艺术学院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