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中法文化交流平台 洽谈会拉开“侨瞧长沙”活动序幕

都市新闻 | 2022-06-27 10:18:13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龚鹏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6月25日晚,“侨瞧长沙”系列活动之中法文化交流洽谈会正式拉开帷幕。)

(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来自全市各界的侨界青年与法国的艺术家们进行了线上交流。)

(活动现场以文会友,展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展示书法作品作品。图片均由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6月26日讯(通讯员 龚鹏)6月25日晚,“侨瞧长沙”系列活动之中法文化交流洽谈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界的40余名侨界青年汇聚一堂,共同体验湖湘文化,并就中法文化交流进行座谈交流。长沙市侨联副主席刘斌出席活动,市侨联相关处室及雨花区、天心区侨联相关同志参加。

  法国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会长段莉生女士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现场的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热情介绍了该协会的发展历程及其在推动中法两国经济文化交流所做的工作,并诚挚邀请长沙侨界人士到法国畅叙友谊,开展合作。同时,来自法国的瓦内莎、阿尔曼和雅克等艺术家,也通过视频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期待和对本次活动的祝福。

  长沙市侨联副主席刘斌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与长沙市侨界的密切合作和深厚情谊。她表示,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为中法经贸文化提供了交流平台,为中法民间友谊做出了突出贡献。她希望协会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密切与长沙市侨界的沟通合作,与家乡人民共同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不断展现海外华侨社团的民族情怀与时代担当。

  活动还特邀请了湖湘古代木雕收藏家赵雄先生,现场展示了部分木雕作品,并进行生动的讲解,生动阐释了木雕作品中蕴含的社会、文化、民俗等方面的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对湖湘文化的认识与热爱。

  “侨瞧长沙”是雨花区侨青委创新打造的活动品牌,旨在凝聚新生代群体资源和力量,结合长沙“十四五”规划和侨界需求举办系列活动,向海内外华人华侨分享长沙侨界青年的生活、学习以及创业的奋斗历程,展现“网红”长沙新经济蓬勃发展的丰硕成果,推动中西文化交流互鉴,为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贡献侨力量。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侨联指导,雨花区侨联、天心区侨联和法国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主办,雨花区侨青委承办,坡子街街道办事处协办。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