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审计助千企 以“三零”工作方式切实做好联企工作

都市新闻 | 2022-06-27 18:22:04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程磊编辑:邓婷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星辰在线6月27日讯(通讯员 程磊)长沙市委市政府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部署后,长沙市审计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选派25名精兵强将,即时下沉一线,以“零死角、零距离、零缺位”的工作方式,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提前谋划部署,确保联企工作“零死角”

  17日上午,全市第四联企工作组动员会议暨工作组成员单位首次协调会商会召开后的第二天,市审计局工作小组召开工作部署会,集中学习《长沙市惠企政策口袋书》,讨论如何开展联企工作、宣传工作及落实好联企工作日志制度。会上,局联企工作联络员、企业审计一处处长安健康同志对审计局联企工作开展提出建议,希望各位联企工作人员能够深刻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按要求认真完成有关任务。会上,局相关处室的同志还为联企队员进行了宣传和纪律培训,为全局联企工作的开展扎牢制度基础、做足事前准备。

(市审计局工作小组召开工作部署会现场。)

  积极对接走访,联系服务企业“零距离”

  可孚医疗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全生命周期个人健康管理领先企业,拥有湖南科源医疗器材销售有限公司等27家全资子公司,在全国开设了400多家自营门店。作为此次联企活动中的联系项目,6月23日上午,联企工作队员张青同志及高桥街道相关负责同志,赶赴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实地走访调研活动,与可孚医疗集团相关人员就企业现状、当前疫情环境下企业经营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实地走访调研活动现场。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在调研过程中,工作组成员向企业宣讲解读了惠企政策“口袋书”,帮助企业了解政策、掌握政策、吃透政策,同时听取企业反馈的问题和困难,对企业提出的新产业基地附近公共交通不便等问题,工作组表示会将情况如实详细的整理上报,积极跟进问题协调办理,督促推动问题解决。可孚医疗表示,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联企行动,上门宣讲政策、解决难题,感觉很暖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即使在当前的疫情环境,公司依然会履行好自己的社会责任,保持稳定发展,并对行业前景充满信心。

  完善助企机制,保障企业发展“零缺位”

  截至6月25日,市审计局负责的195家企业均已联系走访到位、政策送达到位,并且建立起长期联系制度,对于企业后续可能提出的问题难点都将进行记录、跟进、反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助力企业发展。目前,我局联企队员共收集问题130余个,涉及政策兑现、人才用工、资金、社保、项目建设、用地等多个方面,经过系统梳理后,均已反馈给全市第四联企工作组问题收集组,希望藉此机会以点及面,以企业个性问题的解决助推某类共性问题的解决完善,促进惠企政策机制落地落实,发挥千人联千企实效,让此次活动的成果最大化,为稳定经济大盘、推动市场复苏、促进企业良性健康发展提供助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