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自贸区首个党建联盟“红领商港”在长沙雨花区块成立

都市新闻 | 2022-06-28 21:55:37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6月28日,湖南自贸试验区首个党建联盟——“红领商港”在长沙片区雨花区块成立。)

  星辰在线6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6月28日,湖南自贸试验区首个党建联盟——“红领商港”在长沙片区雨花区块成立,将为贸易投资、创新活跃、中非经贸往提供“红色动力”。

  据了解,“红领商港”党建联盟由雨花区委组织部、自贸长沙片区雨花党工委、高桥街道党工委联合发起,联合与雨花区块发展有着密切关联的海关、商务厅、外汇管理局等机关事业单位、央企国企、民营企业等各类党组织和党员组成,首批成员单位共48家,其中,管理服务部门25家、社会团体3家、企业20家,共有党员3400人。联盟还根据不同行业领域的特点分别设立“红色e站”,目前已经先行先试,在直播电商行业打造了首个“红色e站”。

  可孚医疗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聂亚力介绍,在电商运营方面,可孚医疗线上开店近80家、共覆盖国内外电商平台25个,拥有运营主播30人,日播销售额达30万元以上。“党建联盟搭建了多方交流平台,为相关行业领域通过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力量支撑。”聂亚力说。

  “成立‘红领商港’党建联盟,就是要有效整合辖区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民营企业等各方资源,破解自贸区发展中的瓶颈难题,打造开放高地。”自贸雨花管委会负责人肖向东说。

  自贸雨花是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核心区。从事中非经贸服务的湖南驻外之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非洲18个国家设有服务站,有海外流动党员22名。公司负责人雷亭希望,在加入党建联盟后通过线上平台参加组织生活、开展学习交流,让在外打拼的党员找到归属,拓展更宽的视野和发展领域。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