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首届社会贤达推选结果出炉,发布155名社会贤达名单

都市新闻 | 2022-06-28 23:51:56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 通讯员 罗展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6月28日,长沙县首届社会贤达推选结果发布大会举行。)

(现场为“十佳”社会贤达授牌。)

(活动现场。均由 章帝 摄)

  星辰在线6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通讯员 罗展)中国是礼仪之邦,社会贤达几千年以来一直发挥着特殊作用。一名社会贤达,树起一面旗;一群社会贤达,提升一个区域。6月28日,长沙县首届社会贤达推选结果发布大会举行。现场发布155名社会贤达名单,其中有10名“十佳”社会贤达和40名优秀社会贤达。

  社会贤达是根植于人民群众的重要社会角色,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宝贵内生资源,是新时代全面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社会力量。长沙县委从“率先建设现代化示范区”的战略高度和现实需要出发,作出了全面开展社会贤达推选与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目的在于全面激活社会贤达资源、凝聚社会贤达智慧、汇集社会贤达正能量,激励广大群众崇尚贤达、学习贤达、争当贤达,汇聚起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

  为确保首届社会贤达推选及管理工作有序推进,长沙县委明确由县政协牵头负责,相关工作方案报县委常委会审定。推选工作从2021年11月启动,历时七个多月。在推选过程中,县政协严格执行镇(街)初审、两级公示、部门联审、综合考察、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县委常委会审议名单等程序;坚持“民主公开、群众公认”原则,围绕人选的社会贡献、社会影响、社会声望、群众口碑等方面严格把关、综合考量,最终从302名对象中,确定了155名对象作为长沙县首届社会贤达人选,其中10名对象为十佳社会贤达人选,40名对象为优秀社会贤达人选。在呈报长沙县委常委会审定和向社会公示过程中,155名社会贤达均获得认可。

  热爱长沙县、厅官躬身做村官的无私奉献者朱有志;几十年如一日、造福一方群众的为民好支书王再德;引领乡镇企业、反哺家乡建设的优秀企业家章端祥……据了解,首届社会贤达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其中中共党员有102人,占比65.8%;群众有51人,占比32.9%,包括各个年龄层次的代表,结构合理,覆盖领域广,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获得‘十佳’社会贤达的荣誉,这是对我的鼓励,让我感受了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对我的关爱关心。”长沙县首届“十佳”社会贤达、湖南省社科院原院长、开慧镇开慧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朱有志激动地说,荣誉鞭策了他在实施乡村振兴的大战略中,进一步用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把乡村振兴的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有成效,把乡村文明建设抓好,实实在在带动一些人参与到乡村振兴中。下一步要弘扬开慧精神,真正建好烈士家乡,为推动共同富裕做出开慧贡献。

  长沙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国良指出,钟灵毓秀、人文荟萃的长沙县,有着深厚的社会贤达产生基础。今后每年推选一批,每两年发布一批。下一步,将按照长沙县委的要求,进一步搭建平台、畅通渠道,为社会贤达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全力支持社会贤达开展工作。

  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指出,今天的长沙县能成为“三湘第一县”,离不开社会贤达们的奉献和功劳;未来的长沙县要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更离不开大家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当前,长沙县区全面吹响了“三十而立再出发,二次创业攀新高”的战略号角,正处在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先行区的关键时期,面临着疫情反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基层治理难题较多等困难,更需要全体社会贤达和全社会各界人士同心谋发展,携手创未来。希望各位社会贤达一如既往继续发挥好社会贤达的积极作用,以贤达之德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贤达应时代而产生,时代因贤达而进步,让我们携起手来,让贤达之风吹遍星沙、贤达之名响彻星沙、贤达之美闪耀星沙,为了星沙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