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钢琴王子要来啦!来星辰圈圈组团去听精妙绝伦的经典之作

都市新闻 | 2022-06-29 16:31:30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刘佳 通讯员 陶宣甯编辑:李冰清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西班牙钢琴王子马里奥·阿隆索乐赞中国2022巡演长沙站海报。)

(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演出盛况。)

(在马里奥眼里,“寄情山水”亦可用黑白琴键来实现。)

(马里奥·阿隆索被称为“最懂中国”的欧洲钢琴家之一。图片均由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6月2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通讯员 陶宣甯)将《浏阳河》里河水旋律感与德彪西的作品相照映,对钢琴演奏者的要求是什么?既需要娴熟的演奏技巧,更需要对东西文化的互能感通。在西班牙钢琴家马里奥·阿隆索看来,中国式的“寄情山水”亦可用黑白琴键来实现。8月2日,这位“最懂中国”的欧洲钢琴家之一,即将在长沙音乐厅乐赞中国。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本次音乐会为马里奥·阿隆索钢琴独奏音乐会,演出曲目包括了《贝多芬:g小调幻想曲,作品77》,《李斯特-但丁奏鸣曲 S161-7》,《法雅:贝蒂卡幻想曲》,《拉威尔: 夜之加斯巴: 幻影》,《谢尔盖·普罗科菲耶夫:A大调第六钢琴奏鸣曲 作品 82》等(具体演出曲目及顺序以实际演出为准)。

  目前,长沙音乐厅已经开通本场音乐会的购票渠道,而通过星辰圈圈参与团购的网友和市民朋友还可享受85折专属优惠(惠民票除外)。

  星辰圈圈团购链接

    【艺术家简介】

(接受西班牙女王授予勋章。资料图)

     马里奥·阿隆索,1983年生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曾就读于马德里皇家音乐学院((Madrid RoyalConservatory),师从Joaquin Soriano教授以及Fernando Pucho教授,完成本科阶段学习;2008年至2010年,进入荷兰鹿特丹乌德勒支艺术学院(Rotterdam Hogeschoolvoor de Kunsten)攻读硕士学位,师从钢琴家Aquiles delle Vigne;2011年到2012年,进入意大利伊莫拉国际钢琴学院“大师班”(Imola,Accademia poanisitica incontricol maestro)攻读,师从Riccardo Risaliti;马里奥先生于2012年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Bolonia University)获得博士学位。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