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司法局深入企业开展联企行动 已走访企业63家收集117条意见

都市新闻 | 2022-06-29 18:52:55
星辰在线 | 作者:罗硕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全市开展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后,市司法局系统选派10名干部下沉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深入企业开展联企行动。)

(联企干部认真听取企业的发展需求。以上图片均由 长沙市司法局 提供)

  星辰在线6月29日讯(通讯员 罗硕)稳住企业,就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压舱石”。自全市开展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后,市司法局系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选派10名干部下沉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深入企业开展联企行动。

  为切实纾困解难,市司法局系统联企干部与月亮岛街道行动领导小组及时沟通协调,于6月17日召开了第一次碰头会,深入学习《长沙市惠企政策口袋书》以及中央、省市关于纾解市场主体困难、稳定经济运行的相关惠企政策,详细了解月亮岛街道企业情况,及时分解走访帮扶任务,制定详细行动计划,确保政策宣讲到位、实际问题解决到位、督导反馈跟踪到位。随后,联企干部迅速奔赴各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向企业发放省市惠企政策口袋书,宣讲解读助企纾困政策,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稳预期、提信心、谋发展。

  “我反馈的四个问题,昨天已经有相关部门给我来电话,解答了两个问题…”长沙瑞麦食品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联企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效率表示认可。截至6月24日,市司法局系统联企干部已实地走访企业63家,收集涵盖政策兑现、人才用工、产业项目建设等方面的企业发展问题117条。

  将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下一步,市司法局系统联企干部将持续深入推进联企活动,协调相关政策落实,以精准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导向,切实提高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确保“千人联千企”行动落到实处,为长沙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