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预防、说安全,长沙市人社局局长开课了!

都市新闻 | 2022-06-29 18:52:54
星辰在线 | 作者:贺亚玲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6月28日,由长沙市人社局指导、长沙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主办、中国长沙人力资源产业园承办的工伤预防大培训举行。图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摄)

(长沙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春山以“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什么”,为参会人员讲述当前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图片由 长沙市人社局 提供)

  星辰在线6月2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督促企业落实工伤预防责任,6月28日,由长沙市人社局指导、长沙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主办、中国长沙人力资源产业园承办的工伤预防大培训举行。

  活动现场,长沙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春山以“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什么”,为参会的省、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人力资源产业园区等机构负责人,以及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保企业相关负责人近300人讲好当前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为什么要重视工伤预防?当前工伤预防形势如何?怎样才能抓好工伤预防?围绕这些企业关注的问题,胡春山旁征博引,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详实的案例,深刻阐述了重视工伤预防是中央的要求、法律的要求、法规的要求、人的本质要求、企业和地方发展的要求、老百姓的要求,企业作为抓好工伤预防的关键对象,要从经济济责任重、法律成本重、停产损失重、商誉损失重、良心成本重等角度分析,算好工伤预防成本账,切实抓好工伤预防工作。

  培训会上,胡春山还认真分析当前我市工伤预防工作形势,介绍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实施的工伤事故排名通报、工伤保险费率浮动、“一会三卡”等一系列举措,要求各企业从强化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安全常识、安全见识等方面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好“五个一”工作措施(开展一次工伤事故原因分析、开展一次全员安全警示教育、开展一次全面隐患排查、开展一次安全应急演练、全面推行“一会三卡”工作制度),实现从重事后追责为重事前预防,从要我安全转为我要安全,不断加强安全本位、安全本领、安全本能、安全本质,做到创新思路、创意先行、创造经验、创先争优。

  “原来安全生产的课也可以讲得这么生动。”湖南宁乡水泥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汪能贵在现场认真做了不少笔记,希望下次为企业员工讲课时能用上。他表示,参加完培训后将进一步加强员工安全警示教育,把工伤预防责任落实到每个操作环节、每个工作岗位、每名一线员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企业应该履行的主体责任,我们将按要求全面做好‘一会三卡’的工作,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率。”湖南潇湘人力资源总经理王丹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好工伤预防责任,抓好工伤预防工作。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