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区普高招生分三个批次 最多可填20个志愿

都市新闻 | 2022-06-29 21:46:23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张米娜 通讯员 黄军山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星辰在线6月2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米娜 通讯员 黄军山)7月3日,长沙城区中考成绩将公布。7月4日8:00至7月6日17:30,为网上填报志愿时间。星辰全媒体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城区普高共分三个批次录取,共计可填20个志愿。

  第一批共9所学校,分别的是: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明德中学、周南中学、雅礼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南雅中学。本批次可填4个平行志愿。

  第二批共35所学校,分别是:长沙市雷锋学校、长沙铁路第一中学、长沙市第六中学、长沙市第十一中学、长沙市雅礼十五中学、长沙市二十一中、湖南省地质中学、长沙外国语学校、长郡梅溪湖中学、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周南梅溪湖中学、长郡滨江中学、雅礼洋湖实验中学、麓山滨江实验学校、长郡湘府中学、雅礼实验中学、明德华兴中学、周南实验中学、田家炳实验中学、长沙市东雅中学、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麓山梅溪湖中学、长沙大学附属中学、雅礼书院中学、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湘江校区)、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岳麓实验中学、长沙市一中广雅中学、长沙市稻田中学、周南雨花中学、明德雨花实验中学、望城区第一中学、长郡斑马湖中学、望城区第二中学、望城区第六中学。本批次可填8个平行志愿。

  第三批为子弟学校、民办普高和国际课程班,分别是:湖南省地质中学(过渡)、湖南大学附属中学、国防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长沙市耀华中学、长沙市弘益高级中学、同升湖实验学校、长沙中加学校、长沙市怡海中学、长沙市明达中学、湖南师大二附中、长沙市立信中学、长沙市思沁高级中学、长沙市德成学校、长沙市恒定高级中学、长沙市金海高级中学、中南博才高级中学、长沙市芙蓉高级中学、长沙市金律艺术高级中学、长沙市创新高级中学、长沙市麓谷高级中学、长沙市金海谷郡高级中学、长沙市开物中学、长沙康礼克雷格高级中学、长沙市湘军高级中学、长沙市知源中学、浏阳市新翰高级中学、浏阳唯美高级中学、浏阳市嗣同高级中学、浏阳景雅高级中学、浏阳市江湾高级中学、浏阳市新弘高级中学、宁乡市碧桂园学校、宁乡市玉潭中学、长沙市平高中学、湖南师大附中国际课程班、长沙市一中国际课程班、长郡中学国际课程班、雅礼中学国际课程班、明德中学国际课程班、周南中学国际课程班、长沙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班。本批次可填8个平行志愿。

  市教育局再次提示广大家长和考生:

  1.为增加录取机率,不要填唯一志愿。所填报的志愿要按照“冲稳保”的顺序,体现梯度,覆盖各个批次。

  2.今年起,各民办普高招生指标的80%参与划线录取。如需参加民办普高录取,必须在网上填报第三批次的志愿。

  3.关于“平行志愿”的解读,请查看“长沙教育”的相关解读文章。

  4.如需了解高中学校,可以登录长沙市教育局官网,进入“灵气闪耀的高中”专题,或者关注“长沙晚报家长学院”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输入“中考”,了解长沙市教育局与长沙晚报联合推出的“2022年长沙市中考招生入学网上展示会”。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