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经开区举办第五场产业链供应集市

都市新闻 | 2022-07-05 06:10:03
星辰在线 | 作者:杨佳文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郑文新

    星辰在线7月4日讯(通讯员 杨佳文)7月1日,以“促工业企业提质增效,强高端装备快速发展”为主题的长沙经开区产业链供应集市系列活动——中小微工业企业提质增效沙龙在科技新城举办。来自园区的30余家中小微工业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杜海霞出席。

  (郑长征为活动作特邀讲座。通讯员 杨佳文 摄)

  省工信厅中小企业质量发展研究室高级顾问、湖南省质量振兴纲要主编纂人、国家质量奖评审员、教师郑长征为本次活动作特邀讲座,郑长征以“企业的卓越之路”为题,回顾了质量管理的发展历史,介绍了美日等国的质量管理特征,分享了质量管理的新模式新理念,针对处于不同发展阶段、不同规模的企业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质量管理方法和经营模式。

  会上,来自三一集团、铁建重工的代表分享了他们的管理经验。三一集团介绍了公司供应链的管理模式,解答了中小微企业进入三一供应链的难点及问题,分享了三一组建供应链联盟帮助供应商提质增效的案例。铁建重工介绍了公司产品计划体系改善和均衡混流生产的实际案例,向与会企业分享了公司降本增效,实现高水平生产的经验。本次活动作为长沙经开区产业链供需集市系列活动第五场,通过专家讲座、优秀企业分享经验,推进中小微工业企业提质增效,实现高水平生产,加强了各企业之间的联系,强化产业合作,推动产业链再升级。

      本次活动由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办,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产业发展局、市工程机械产业链办、市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办及湖南鸿影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市汽车产业链办和市新一代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链办协办。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