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营商课堂”——创新创业活力迸发,招贤引智优无止境

都市新闻 | 2022-07-06 17:46:29
星辰在线 | 作者:吴樱编辑:邓婷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郑文新

  星辰在线7月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吴樱) 7月6日上午九点半,市发展改革委和市优化营商环境中心联合举办2022年“长沙营商课堂”第二期培训,围绕营商环境评价包容普惠创新指标创新创业活跃度、人才流动便利度相关工作开展,全市指标责任单位及各区县(市)、园区优化部门相关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2022年“长沙营商课堂”第二期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为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专题培训,邀请市委组织部和广州零点有数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和业务专家授课,就长沙当前创新创业及人才工作形势、政策策略、先进地区经验及如何引进人才、支持鼓励创新创业等方面做了详细分析和解读。

(全市指标责任单位及各区县(市)、园区优化部门相关负责人认真学习中。)

  包容普惠创新指标是考量一个城市基本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交通出行、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市场开放的综合性指标。此次培训旨在切实提高全市相关领域干部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全力推动我市包容普惠创新指标整体持续提升,扩大市场开放度,完善吸引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体制机制,提高人才流动便利度和创新创业活跃度,全面提升城市承载力。

(现场自由交流环节。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吴樱 摄)

  今年下半年,“长沙营商课堂”还将继续围绕“办理建筑许可”、“政府采购”、“招标投标”、“保护中小投资者”等营商环境评价指标陆续开展专题培训,不断提升营商环境业务骨干工作能力,面向市场主体宣传和推介营商环境政策法规,助力长沙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