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通报上半年网络管理执法情况:下架APP538个、移送线索65条……

都市新闻 | 2022-07-06 18:23:25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7月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晨星) 2022年以来,在省网信办的指导下,长沙市网信系统坚持依法管网,严厉打击网络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净化网络生态,共约谈警告涉嫌未经许可或超许可范围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活动的“湖南民生在线”网站等违法违规的属地网站和自媒体账号48次,清理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180余条,关闭长期涉嫌发布性暗示、性挑逗视频和图片的短视频账号“007萨萨”等违规账号39个,在上级网信、通管部门支持下依法关闭网站或停止网站域名解析603家,下架违法违规APP538个,移送公安等相关部门线索65条,对多次出现违法违规信息的长沙爱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的网站予以行政处罚11万元,对“名字吧”网站予以行政处罚12025元,其中,开福区开出了全省区县(市)网信办的第一张罚单,形成了强大的警示震慑效应。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长沙市网信办提醒全市网站平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网络信息内容审核把关,广大“自媒体”和网民要依法使用网络,依法发布信息,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生态。下半年,长沙市网信系统将进一步强化属地监管责任,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网站平台、自媒体账号和移动应用程序,为全市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网民据实举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及违法违规网站平台。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