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大围山·一起向未来” 长沙百人会助力浏阳乡村振兴

都市新闻 | 2022-07-23 14:23:48
星辰在线 | 作者:仇亿编辑:李冰清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郑文新

(“百人同心耀星城,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合影照片。)

      星辰在线7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仇亿)“百人同心耀星城,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7月21日、22日,长沙市新阶层“百人会”代表人士、浏阳市新阶层服务团部分成员齐聚浏阳市达浒镇、官渡镇、大围山镇,主办“情系大围山·一起向未来”活动,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21日,长沙“百人会”成员来到浏阳国家森林乡村创建工作样板村、省级新农村示范村、长沙市美丽乡村示范村——达浒镇书乡村。大家对村内庭院整洁、树种多样,村委将改善人居环境作为乡村振兴的抓手,打造出与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共享”的美丽乡村新格局的做法赞不绝口。

(参观浏阳市水文化展示馆。)

      浏阳的三大河流——浏阳河、捞刀河、南川河,是浏阳人民的母亲河,也是湘江的重要支流。这三条河流孵化了浏阳一座座城镇,养育了域内149万浏阳人民,长沙“百人会”一行继续参观了浏阳市水文化展示馆,了解了建国以来从“洪水曾把家园毁”到“水舞银花赋新篇”,浏阳人民群众从齐心“治水”到生态“用水”的过程。

      在书香村创新建立的“达人馆” ,里面排列了该村村民的优秀事迹和杰出贡献。长沙“百人会”成员们认真听取介绍,为这种以典型引领,让家风好、民风淳、党风正、政风清的乡村社会文明氛围渐浓的方式点赞。

(在同心美丽乡村、乡村振兴模板村——竹联村参观。)

(竹联村村规民约。)

      浏阳红色文化气息浓烈,在浏阳官渡镇,长沙“百人会“成员参观了孔石泉将军生平事迹陈列馆和同心美丽乡村、乡村振兴模板竹联村。

      在分享交流会上,浏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辉向长沙“百人会”成员介绍了浏阳市乡村振兴情况后,“百人会”成员从不同背景角度讲述了自己对本次活动行程的感受和建议,为浏阳乡村振兴注入新鲜活力。现场的浏阳新阶层企业代表也均作发言。讨论会气氛热烈,大家兴致勃勃,收获颇大。深夜,在南边农场的水塘边上,大家兴致不减,热烈讨论一天的收获和感受。

(乡村振兴交流分享会。)

      22日,长沙“百人会”成员继续深入田间地头,探访优质水果种植现场,部分有主播特长的成员现场直播助农带货,以实际行动助力浏阳乡村振兴。烈日炎炎,知了齐鸣。30多度的高温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下午2点,大家继续考察农民主办的乡村振兴民宿、农家乐等设施。为探访浏河源头,大家不知疲劳,攀爬高山,下河漂流,只为疫情下,乡村文旅行业的复苏获取第一手资料,以便更好的出谋划策。

(在大围山镇果园参观。星辰全媒体记者 仇亿 拍摄)

      长沙“百人会”为长沙市委统战部,为团结全市80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而成立的社会团体,总人数动态控制在100人左右。在长沙市委统战部的协调下,团队经常性地开展公益活动,在业内颇具影响。2022年第4期,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的《中国统一战线》杂志,专门发文刊载了封面文章《“百人会”:探索“组织起来,发挥作用”新路径》探讨这一现象。

      链接专题:更多百人会新闻请看专题《新时代新阶层新力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浏阳,服务,乡村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