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公建中心:致力打造“清廉公建”品牌

都市新闻 | 2022-08-01 21:33:16
星辰在线 | 作者:张奇涛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林展翅

(开福区公建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浏阳市红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学习实践活动。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8月1日讯(通讯员 罗向芯)“感悟红色历史,接受心灵洗涤,这次行走的廉政课堂很有意义!”近日,开福区公建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浏阳市红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学习实践活动,切身感受胡耀邦、王震等老一辈革命同志两袖清风、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和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崇高风范。开福区公建中心致力于打造移动党课,坚持一手抓廉政建设一抓手项目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实干争先的工作氛围,为项目建设提供支撑,内增合力,外树形象。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健全完善制度。先后出台和修订完善涉及财务、采购、项目建设管理方方面面的制度17项。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不断规范业务流程,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同时对中介服务单位进行考核评价管理,建立评价体系库,对业务水平低、工作态度差的合作单位列入内部黑名单。在项目进场施工前,组织召开五方责任主体见面会,与合作单位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签订廉政责任协议书。推动项目建设与廉政建设联动联建,积极探索,不断完善监督制约机制,打造廉洁、安全、优质工程。

  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做细日常监督。深入开展“洞庭清波”、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专项整治,积极组织单位内部自查自纠;在机关办公区域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拓宽、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中心领导结合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日常廉政谈话,积极设置“红绿灯”、画好“高压线”,领导干部带头组织开展集中廉政谈话及相关工作推进会,按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职工分层级,针对工作风险点谈心谈话,抓早抓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严格日常工作纪律检查,坚持周查、月报,持续正风肃纪、保持高压态势,作风明显改善。

  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构筑“宣”“教”课堂。抓好党章、党规、党史、廉政、法治教育,完善经常性学习机制,做到逢会必讲党风廉政建设,逢会必提纪律规矩要求。在“每周学习分享会”上人人都是主讲人,邀请专家老师在“清廉讲堂”、党章党规讲习所授课,促进干部职工“常学常思”;用好互联网软件方便干部职工“自学速学”。在深化学习中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下一步,区公建中心将积极打造清廉机关宣传阵地,制作廉洁标语上墙、清廉文化展板等方式,推动清廉建设工作发挥好服务中心、融入中心、促进中心工作的重要作用,打造好“清廉公建”品牌,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全力赋能“强省会”战略实施。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开福,浏阳,党员,学习,基地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