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长沙营商课堂”第四期政务服务指标培训开课 聚焦“无证明城市”打造

都市新闻 | 2022-08-01 21:33:15
星辰在线 | 作者:曹 焕 王海云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8月1日讯(通讯员 曹 焕 王海云) 日前,长沙市优化营商环境中心联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2022年“长沙营商课堂”政务服务指标专题培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评价中的政务服务指标提升和长沙建设“无证明城市”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市直相关单位、各区县(市)、园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和优化营商环境部门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针对当前全市建设“无证明城市”基本工作情况,聚焦如何通过打造“无证明城市”,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建设“无证明城市”是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点。今年以来,长沙高标准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着力强化顶层设计、业务流程再造、数据互认共享等。截至目前,长沙第一批“无证明”事项应用场景已进入测试阶段,通过部门核验、数据复用等方式,“户口簿”“营业执照”“教师资格证”等28类电子证照已实现办事免提交,“无犯罪记录证明”“户籍证明申领””等21项证明实现网上在线开具,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