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七峰社区开展“安全在我心 平安伴我行”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都市新闻 | 2022-08-01 23:33:06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陈小年 刘慧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8月1日讯(通讯员 陈小年 刘慧)为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安全教育氛围,8月1日,望城区月亮岛街道七峰社区联合湖南胜消消防安全中心在润和长郡小区雷锋驿站开展安全知识宣讲及消防演练,共吸引40多组亲子家庭参加。

(安全知识宣讲现场。)

  应急灯、水带、指示牌、感烟器、灭火器……活动伊始,志愿者老师拿出一系列消防道具及消防标志让孩子们认识,通过互问互答等形式为大家讲解了各种器材的用途、日常防火知识、如何正确防范火灾、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逃生自救、灭火器如何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

  随后,志愿者播放了一段视频,结合鲜活的案例,讲述溺水及消防安全事故的成因及惨痛后果,让家长和孩子们更深入、细致、直观地了解到安全的重要性。十分钟后,响起了火警警报声,消防员燃放了消防演习烟雾,孩子们迅速将正确的逃生方法运用到实践中。只见孩子们一边拿起自己的毛巾打湿后捂住口鼻就跑,一边听从消防员叔叔的指挥,有秩序的从安全出口逃生。逃生到了安全地带后,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听着消防员叔叔的表扬和肯定,个个都情不自禁地围拢过来,对消防知识学习的热情和兴趣更加浓厚,不断向消防员提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消防员现场一一进行解答。精彩的活动进入了尾声,志愿者给每个孩子发放了防溺水知宣传手册和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让他们带回家给家长一同学习,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此次安全知识宣讲及消防演练,旨在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提高孩子们的自救自护的能力,让消防、交通、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扎根在孩子们的心中。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