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长沙新人登记结婚浪漫爆表

都市新闻 | 2022-08-04 18:39:37
星辰在线 | 作者: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 彭穗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林展翅

  (七夕节长沙新人登记结婚浪漫爆表。星辰全媒体记者 彭穗 摄,周雨晴 剪辑)

       星辰在线8月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 彭穗)七夕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有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不少人会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

(长沙市芙蓉区建湘路“中国黄金街”结婚登记点)

  8月4日上午,在长沙市芙蓉区建湘路“中国黄金街”结婚登记点(以下简称“黄金街结婚登记点”),陆续迎来了13对新人,不少新人手捧鲜花,十指相扣,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经过测温、扫场所码、登记信息后,有序进入大厅办理登记手续。

(新人正在登记结婚。星辰全媒体记者 彭穗 摄)

  “今天是我老婆生日,早上我们特意早点赶过来,怕人多,没想到我们是第一对登记结婚的。登记结婚现场布置得非常浪漫,太让我们惊喜了。”当天,现场第一对登记结婚的肖先生和妻子8点50就来到现场等候,这个日子也是他们特别挑选的。

(黄金街结婚登记点的浪漫空间。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 摄)

  星辰全媒体记者注意到,浪漫的不止黄金街结婚登记点,在建湘路中国黄金街,随处可见“七夕”“黄金”等元素,沿街还设置大型打卡道具,借助告白气球、粉色鲜花等道具,通过结婚宣誓仪式、情侣抽奖等互动方式,让市民感受中国式浪漫。结婚登记点也不再是一个小空间,爱心墙、表白墙、红色列车等空间的打造,融合无限浪漫,芙蓉区在婚俗改革创新、优化婚姻登记服务环境方面不断进行提质升级。

  “芙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中国黄金街婚姻登记点’于2021年12月12日正式启用。有别于其他婚姻登记点,这个点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不办理离婚手续,寄托着'真心爱,永不离'的美好祝愿,服务新婚年轻男女,制造浪漫氛围。目前,凡湖南省内居民均可前往办理结婚登记。”芙蓉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立平介绍道,七夕节当天,芙蓉区共设两个结婚登记点,目前已知的已经预约了40对,上午黄金街结婚登记点迎来了13对新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