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我们为“美丽事业”护航

都市新闻 | 2022-08-04 19:19:23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星辰在线8月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宇薇)记者从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针对“七夕”临近,化妆品消费需求不断攀升的现状,为有效保障消费者用妆安全,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加强“七夕”前后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的监管力度,全面排查化妆品安全隐患,为七夕“美丽事业”护航。

  此次节前检查

  市场监管部门重点督促企业开展自查,压实主体责任,要求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逐步建立健全产品进货查验制度和质量管理制度。

  在现场检查中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产品合法性、进货查验、广告宣传等是否符合要求,严厉打击经营使用假冒产品、过期产品、非法生产添加、违规标识化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进行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核查,达到闭环管理。

  

  

(图片均由 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提供)

  8月4日,市市场监管局检查组一行还先后对湖南省锘恩科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博淏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备案产品进行了抽检,并前往喜盈门范城商圈,对部分化妆品经营门店进行了现场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36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62家。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