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召开经营性土地开发“三交底”暨EMPC建造方式培训座谈会

都市新闻 | 2022-08-06 23:33:08
星辰在线 | 作者:编辑:张维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8月6日讯(通讯员 李媛媛) 在城市建设中,如何执行建筑景观风貌管控,如何落实绿色建筑、精美街区要求,如何推广智能装配式建造技术及“交房即交证”?8月4日,长沙市政府召开经营性土地开发“三交底”暨EMPC建造方式培训座谈会,今年长沙两次集中供地土地摘牌企业相关负责人、部分智能建造企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解读。

  

  (座谈会现场。)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跃先介绍,长沙首创“1+11”智能建造政策闭合体系,从招投标、工程计价、科技创新、技术评价等领域的全方位配套着手,提升城市建设品质;下一步将以申报智能建造试点城市为目标,加快推动建筑业与先进制造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加快培育智能建造产业集群,将长沙建设成智能建造和新型建筑工业化科技创新高地,打造地方经济发展新引擎。

  会上,长沙建发集团总经理唐五一以集团旗下项目为例,从方案设计、招投标设计、生产设计和施工设计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智能建造全链条的前期策划。他表示,建发集团将积极探索“1+2+N”模式,充分发挥这个龙头“1”的牵引作用,推动产业链供应链深度互联和协同响应。同时集团正在计划与制造业龙头企业协商合作,发挥集团在工程建设领域的优势,“跨领域、跨主体、跨企业”,协同打造国家级智能建造旗舰产业园。

  

  (长沙建发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唐五一发言。图片均由通讯员 李媛媛提供)

  据了解,建发集团将进一步推进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和BIM的应用,利用数字化的科技手段,激发国企品牌和专业团队优势,推动建筑业和制造业双轮驱动,实现装配式产业链融合发展,全力打造新型建筑产业高地。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