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下一批世界冠军在哪里?奥运冠军龙清泉等做客长沙献策

都市新闻 | 2022-08-09 21:01:40
星辰在线 | 作者:彭穗 魏梦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8月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彭穗 实习生 魏梦)体育兴则国家兴,体育强则国家强。8月9日上午,2022第十六届中国品牌节体育论坛在长沙召开,论坛以“变革与共进”为主题,吸引百余位行业大咖齐聚现场,品牌力量汇聚一脉,点燃了论坛的火热气氛。

(2022第十六届中国品牌节体育论坛现场。)

  湖南省体育产业协会主席、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理邬新邵表示,湖南作为体育大省,一直高度重视体育运动和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近年来,湖南省相继出台了《湖南体育规划(2020—2030)》《湖南省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湖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等重要文件,向体育强国目标迈出坚实的步伐。希望和期待能够借助中国品牌节年会的影响力,借助在座企业家们和品牌专家们的力量,共同推动湖南体育文化的产业化,推动湖南体育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湖南体育产业开启振兴之旅。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副主席王奇,举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龙清泉,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李艳翎,以及行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董事长、玄奘之路创始人曲向东四位行业大咖,分别以《以赛事促建设》《中国的下一批世界冠军在哪里》《新时代我国体育产业发展与湖南体育产业发展探骊》以及《文体旅融合发展:从玄奘之路到行知探索》为题作主题演讲,分享体育品牌出圈秘笈。

(圆桌对话。图片均由 彭穗 摄)

  如何打造体育品牌体系?湖南体育的生态现状如何?体育企业破壁发展之路怎样走?论坛高峰对话环节中,各位嘉宾围绕“品牌推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各抒己见,开启一场“头脑风暴”,共同为体育品牌建设献计献策。

  湖南是体育大省,涌现了像熊倪、龚智超、刘璇、李小鹏、龙清泉等多名奥运冠军,这离不开运动员和教练的辛勤付出,同样离不开湖南省对体育事业的重视和正确谋划。《湖南省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湖南省体育事业发展将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一体两翼四新”发展战略。到2025年,全省体育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位居全国第一方阵、中西部地区领先地位,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2700万人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2024年巴黎奥运会获得2枚以上金牌。

  美好的画卷正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绘就,湖南将以更好的姿态,加快体育强省、健康湖南建设步伐,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奔赴体育强国建设的星辰大海。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