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市文明办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运行情况

都市新闻 | 2022-08-10 17:17:25
星辰在线 | 作者:龙莉编辑:杨滚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8月1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8月9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娟一行到岳麓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进情况和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情况。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娟一行调研莲花镇五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菜单’里具体包含了哪些项目?”“群众对你们的评价如何?”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在望岳街道谷山村、莲花镇五丰村、学士街道学华村、洋湖街道山塘社区(原山塘村,2016年4月,“山塘村”正式更名为“山塘社区”)等4个“全国文明村”,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基础设施建设、日常管理运行、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五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的农家书屋。)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全覆盖,有效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学习培训,结合实际,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要善于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具特色、更富活力。

(市级乡村学校少年宫含浦街道干子小学。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 摄)

  在市级乡村学校少年宫含浦街道干子小学,调研组则对少年宫项目建设、工作机制、活动开展、队伍建设及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调研,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业务指导。

  调研组指出,要高度重视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充分认识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的重要意义,利用现有的场地、器材和师资力量,结合多方资源,丰富活动内容,积极为青少年提供成长的条件和实现梦想的机会。同时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建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引入效果良好的品牌项目、建立严格规范的工作机制,提高乡村学校少年宫服务水平和育人效果。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