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长沙书法艺术再攀高峰 长沙市张锡良书法艺术中心正式启动

都市新闻 | 2022-08-11 20:31:10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卢平 刘柯编辑:邓婷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展翅

(8月11日,长沙市张锡良书法艺术中心正式启动。长沙市委一级巡视员谭小平出席。图片均由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8月11日讯(通讯员 卢平 刘柯)8月11日,长沙市张锡良书法艺术中心正式启动。长沙市委一级巡视员谭小平出席。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长沙市张锡良书法艺术中心的前身是2013年成立的张锡良书法讲习所。讲习所秉承着著名书法家张锡良先生“专业、纯粹”的学术理念,十年的不辍耕耘取得了斐然成绩,培训学员200多名,参加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举办的全国性书法展览86人次,获奖6人次,涌现了朱杰、伍剑、李炯峰、周少剑等一批优秀人才。从讲习所正式注册为艺术中心,这一升级将在书法精品创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更大成绩。

  谭小平表示,近年来“网红长沙”频上头条,背后是长沙文化消费吸引力与日俱增,长沙有引以为傲的电视湘军、出版湘军等,有千亿级的新媒体传播平台,有日益完善的文化场馆,都需要文艺精品作为内容支撑。艺术中心要以此次揭牌为新的起点,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来引领时代风气、凝聚精神力量、满足人民需要。他勉励艺术家们自觉担负文化使命,肩负时代重任,全力以赴、全神贯注创作出一批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力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艺术家简介】

  张锡良,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评委,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书法篆刻展评委。其作品参加第五、六、七全国书法篆刻展,第五届获“全国奖”;参加全国第四、五、六届全国中青年书法篆刻展览,第四、五届获奖。2000年,张锡良获评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德艺双馨”会员,曾在北京、巴黎、湖南、江苏、纽约联合国总部等地举办个人书法展,岀版个人学术专著《书法形式论批评》、《趣味缺失的时代——从晚清学术来看碑学》。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