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湖南文旅科技应用展于8月25日亮相望城

都市新闻 | 2022-08-18 18:55:53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贺鹏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贺鹏)科技赋能新文旅,创新引领新生活。8月25日,2022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分会展——首届湖南文旅科技应用展将在长沙市望城区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启幕,一场天地山水间的户外文旅科技赋能嘉年华逛科技展亮相长沙。

  据悉,首届湖南文旅科技应用展设有高科技文旅展区、沉浸式光影展区、主题游乐游艺展区、文旅商业服务展区四大展区,28000㎡展览面积,近200个展位,集中展示高科技文旅装备、游乐游艺设备、亲子体验及沉浸式演绎、商业服务等领域产品,打造全景沉浸式展览。文旅新科技精彩纷呈,文旅新产品不胜枚举。

  长约15米、高6米的史前巨兽王者“恐龙”以虚拟仿生科技“复活”后将震撼亮相;超级星球球幕影院,搭配裸眼3D特效全环绕立体音响如身临其境;坐上科技感十足的未来式“太空舱”,透过天窗看晨曦日落、星河运转;AI人工智能体验,感受科技创新与数字人、机器人进行交流、趣味互动,3D大屏可视化呈现,轻松巡游观展。

(全国首个森林5D全媒体行浸式幻彩实景光秀2.0版——《花开书堂山·光影潇湘情》。图片为 通讯员 提供)

  此外,据记者了解,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还有全国首个森林5D全媒体行浸式幻彩实景光秀2.0版——《花开书堂山·光影潇湘情》也将上演,以“楷圣欧阳询的朋友圈”为IP、以书法文化为切入口,通过诗书文化与光影声感技术的融合,让观众跟着表演行走在文化园内,沉浸式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一幅幅活色生香的古风夜景美图在舞台上呈现,展现湖湘文化的奇幻浪漫、宏大气象、铮铮风骨。

  首届湖南文旅科技应用展,白天是大地艺术,夜间是自然剧场,一镇、一山、一园、一秀相互呼应,除8月25日至27日三天集中展示外,首届湖南文旅科技应用展将持续开放至10月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