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万家企业,1.6亿元!长沙市首批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到位!

都市新闻 | 2022-08-18 18:55:51
星辰在线 | 作者:刘洁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洁)为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支持更多企业稳岗留工,继续推动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长沙人社积极贯彻落实我省《稳岗位提技能保就业十六条措施》,长沙市首批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1.6亿元已发放到位,惠及3.5万家企业。

  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是指2022年累计出现1次(含)以上被认定为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县(市、区),可对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困难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补助,支持企业组织职工以工作代替培训。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实施。用人单位符合发放补助的参保职工数以当前在岗职工中在本单位累计参保满6个月的人数确定。

  我市推行“免申即享”的经办模式,企业“不用申报、不用跑腿、不用材料”,由经办机构通过系统数据比对、审核并向社会公示后,将补助资金直接发放至企业(单位)对公账户,无对公账户的发放至税务部门提供的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账户。下一步,长沙人社将继续采取“免申即享”方式,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积极助力企业发展。

3.5万家企业名单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