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 省经科委主任吴金明:抓住时间窗口,实现经济快速重启!

都市新闻 | 2022-08-18 18:55:4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2022年,是中国经济面临前所未有挑战的一年。

  2022年,也是经济发展告别最困难时期,总体上进入快速重启阶段的一年。

  一方面, 今后一段时期内,能够形成万亿美元级别市场的“五大件”,大体上已经出现雏形,并出现五个方向。

  另一方面,稳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正在加快落地,5月底国务院出台了包括六个方面33项措施的一揽子政策举措,不断加大宏观调节力度。

  与此同时,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又向社会各界传递了一系列积极信号。

  如何把握经济发展动脉?如何解读中共中央政治局经济部署?如何紧紧抓住经济重启的时间窗口,稳步推进,顺势而为?

  2022年8月21日(本周日),长沙图书馆特邀经济学博士、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湖南省政协经科委主任吴金明,为读者带来《当前我国经济形势分析与应对之策》智库讲座,为读者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解读中央会议精神,谋划应对之策,敬请关注!

  讲座主题:当前我国经济形势分析与应对之策

  讲座嘉宾:湖南省政协经科委主任吴金明

  讲座支持:麓山智库

  讲座地点:长沙图书馆217大报告厅

  讲座时间:2022年8月21日(本周日)14:30

  讲座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或在长沙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活动报名通道报名。

  嘉宾介绍

  吴金明,湖南临湘人,1963年10月16日出生。经济学博士,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湖南省政协经科委主任。已在《新华文摘》《中国工业经济》《中国软科学》《系统工程》《改革》《铁道学报》等学术刊物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主持、参加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课题60余项;出版著作16部。被省委书记、省长等主要领导批示报告22篇。主要研究领域为产业组织理论与政策、区域经济理论与政策、企业战略管理。

【来源:长沙图书馆】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