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峰会“大咖说”⑥|俞仁忠:用人工智能为“智慧湖南”贡献“讯飞力量”

都市新闻 | 2022-09-01 18:28:29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编辑:杨滚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章京辉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公司总经理俞仁忠。)

  星辰在线9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8月31日,2022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举行。开幕式上,科大讯飞与湖南湘江新区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湘江新区成立独立法人全资子公司,围绕智能制造、企业数字化设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并设立人工智能产业加速中心,孵化和培育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打造以科大讯飞为龙头、国内一流的人工智能生态示范区。

  科大讯飞作为人工智能产业国家队,正在构建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及核心能力基座,覆盖教育、医疗、工业、城市、消费者、汽车、运营商、金融等众多场景。

  在智慧教育领域,科大讯飞基于知识图谱、OCR识别、智能批改等核心技术,打造的因材施教解决方案能采集教与学过程性数据,构建学情画像,智能诊断学生学习盲区和薄弱点,指导教师精准教学,同时帮助学生规划最佳学习路径,有效减少低效重复学习。目前已在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5万多所中小学深入应用,覆盖师生1.3亿以上。湖南作为教育大省,已有14个市州相继落地科大讯飞智慧教育产品,为1800所中小学校提供智慧教育服务,服务师生超过416万。

  在智慧医疗领域,科大讯飞“智医助理”作为全球首次通过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医学人工智能系统,基于“深度模型+知识推理”辅助诊疗技术创新,为基层医务人员提供辅助诊断、合理用药、病历质控、医学知识检索等功能,目前已服务全国353个区县,2.7万个基层医疗机构,累计提供AI辅诊4.5亿余次,有效降低了漏诊、误诊风险,防止了用药失误。在湖南,科大讯飞“智医助理”也正在为长沙望城、郴州、衡南等地提供智慧医疗服务,未来将向全省推广实施。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公司总经理俞仁忠表示,入湘五年,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已在湖南教育、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广泛应用。随着湖南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加快,人工智能正在成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科大讯飞将继续致力于用人工智能助力湖南数字经济和社会民生事业发展,为“智慧湖南”贡献“讯飞力量”。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