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峰会“大咖说”⑧|李新宇:把长沙打造成开源鸿蒙的策源地

都市新闻 | 2022-09-01 20:07:18
星辰在线 | 作者:郭凤湘编辑:杨滚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章京辉

(拓维信息董事长、湘江鲲鹏董事长、开鸿智谷公司董事长李新宇。)

(视频。郭凤湘摄制。)

  星辰在线9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郭凤湘)8月31日下午,2022互联网岳麓峰会“科技创新,引领数字未来”专场论坛成功举办,论坛聚焦先进计算、OpenHarmony(开源鸿蒙)、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应用创新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方向,进行深入探讨。现场,拓维信息携手旗下开鸿智谷公司正式对外发布“在鸿”品牌,寓意“鸿蒙破晓,无处不在”,象征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操作系统——OpenHarmony(开源鸿蒙),将延伸到千行百业之中、延伸到数字经济的每一个角落,为时代发展构建安全可控的统一技术底座。

  拓维信息董事长、湘江鲲鹏董事长、开鸿智谷公司董事长李新宇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开鸿智谷公司目前基于OpenHarmony这一技术底座,在交通、教育、通信、工业等领域中率先取得的实践成果和前沿探索路径,擘画面向未来的“新智算”蓝图,希望把长沙打造成开源鸿蒙技术策源地。

  “我们未来主要往科技创新去的。”李新宇介绍,由移动互联网向数字经济的转变,需要加强底层核心技术的研发,比如芯片,操作系统,要突破一批“卡脖子”科研难关。第二是人才引进,要想在未来发展抢占先机,必须在高端人才的引入下功夫。

  据了解,论坛上,长沙市教育局、湘江新区教育局、望城区教育局、雅礼麓谷、长沙移动、开鸿智谷公司、华为湖南公司共同参与OpenHarmony(开源鸿蒙)智慧教育合作启动仪式,将携手加速智慧教育数字化转型再升级。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