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峰会“大咖说”⑨|王德禄:期待在长沙见到更多“哪吒”企业

都市新闻 | 2022-09-01 20:07:17
星辰在线 | 作者:周雨晴编辑:杨滚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章京辉

(长城战略咨询董事长王德禄。)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 摄制)

      星辰在线9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9月1日上午,2022中国(长沙)哪吒创新发展大会在梅溪湖畔召开,长城战略咨询董事长王德禄来到现场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德禄介绍,“哪吒企业”代指在创业初期就获得1亿元以上融资的新经济新物种企业,具有成立时间短、成长起点高、赛道领域新、场景创新强等特征。在当前大环境下,哪吒企业群体作为中国高成长企业的代表依然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体现了中国新经济的韧性。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市已先后出现墨茉点心局、零食很忙、兴盛优选、希迪智驾等11家哪吒企业(其中2021年榜单上有3家)。王德禄表示,长沙作为网红城市,创业非常活跃,长沙年轻人有魄力。在长沙发布融资计划,希望能吸引到更多创业者的注意力。我们做了一个分析,目前正在做一个计划,希望明年在长沙培养的哪吒企业能有11家。我们希望长沙不仅仅是网红,也期待长沙能涌现出更多的新兴企业。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