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名“大国工匠”齐聚星城 首届大国工匠论坛在长沙举行

都市新闻 | 2022-09-02 22:12:24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 彭穗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章京辉

(视频。主办方 提供)

(9月2日,首届大国工匠论坛在长沙举行。)

(论坛期间举办了湖湘劳模工匠创新成果展。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星辰在线9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彭穗)9月2日,首届大国工匠论坛在长沙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向论坛书面致辞,对论坛举办表示热烈祝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在开幕式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闭幕式上讲话。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出席。

  首届大国工匠论坛以“匠心逐梦、强国有我”为主题,为大国工匠和工匠人才展现风采、分享经验、切磋技艺、提升素质搭建平台,讲述全国87名“大国工匠”的奋斗故事,解读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

  此次论坛内容丰富,邀请大国工匠、有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工会干部和企业家代表参与主旨演讲,并发布《匠心逐梦 强国有我 大国工匠风采录》。当天,与会者围绕“《职业教育法》与大国工匠培养”“社会环境营造与大国工匠培养”等主题深入研讨。“大国工匠”代表易冉在论坛上宣读致全国各行各业工匠和技能人才倡议书。

  论坛设置了“巾帼工匠论坛”环节。论坛邀请劳模工匠、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围绕“为巾帼劳模工匠成长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和工作环境”主题广泛交流。

  论坛期间举办了湖湘劳模工匠创新成果展,湖南省14个市州、省直工会、大型企业展示自身劳模工匠创新成果。

  据了解,论坛举办前,组委会开展了主题征文活动,共收到地方、产业和基层工会,大专院校、技术院校及企业报送的473篇征文,经过专家评审获得优秀奖以上的有110篇;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在黄金时段开播《麓山之歌》电视剧;湖南卫视开辟“匠心闪耀”专栏,宣传12位身怀绝技的工匠人物。组委会还将组织部分大国工匠赴长沙、株洲、湘潭的制造业企业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活动,为高技能人才切磋技艺、提升素质提供舞台。

  据了解,目前,全国各省(区、市)选树宣传省级工匠5288名,地市级工匠超过2.2万名。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