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发出全省首条“网络强国”科普地铁专列

都市新闻 | 2022-09-05 19:45:14
星辰在线 | 作者: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章京辉

  星辰在线9月5日讯(通讯员 何水良)今年9月5日至11日是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长沙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望城区委网信办地铁4号线发出全省首条“网络强国”科普宣传主题列车,并启动系列主题宣传。

  

  “网络强国”科普地铁专列围绕“网络安全普法宣传”“网络知识科普”“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络文明”“个人信息保护”等主题展开。科普专列既讲述了维护网络安全对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意义,号召每位网民如何从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上加强自我学习;也紧扣热点,科普了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大众如何从网络行为文明上加强自我约束;同时,还分享了相关网络安全技能,指导网民们如何在网络生活中加强自我保护及风险防范。

  

  长沙地铁4号线是连接望城与各区的换乘枢纽线,也是覆盖多所高校及社会主力人群等高活跃网络用户的主题线路。随着主题列车发车,长沙市以地铁为窗口,打造移动的“网络安全”宣传课堂,让“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涌动全城,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热情,为2022年长沙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展全面造势。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