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长沙:深化文明校园创建 让文明成校园最美风景

都市新闻 | 2022-09-08 12:06:43
星辰在线 | 作者:龙莉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章京辉

  星辰在线9月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为进一步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检视文明校园建设成果,9月6日至9月7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娟一行到我市部分中小学校及周边开展调研,指导文明校园创建和办学治校工作。

(彭娟一行详细了解各学校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图片来源:通讯员 唐婉欣)

  彭娟一行先后前往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长郡滨江中学、长沙市雅礼洋湖实验中学,认真听取各学校关于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学校文化墙建设、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创建氛围营造等,详细了解各学校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现场座谈会。图片来源: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 摄)

  调研组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创建工作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相互推动、相辅相成;要严格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落细落实,保证创建高质量高水平;要不断加强校内宣传,着力提高广大师生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引导全体师生同心合力,共创向上、美丽的校园育人氛围,共建文明、和谐、美好的文明校园;要发挥学校教育特有的功能,通过师生讲文明树新风行动,辐射家庭、促进全社会树立文明新风尚,共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