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用心用情守护美丽家园 长郡学子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都市新闻 | 2022-09-11 23:55:48
星辰在线 | 作者:陈宇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章京辉

(清扫背街小巷垃圾。)

(铲除墙面垃圾广告。

(发放市民文明手册。)

(合影留念。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宇 摄)

  星辰在线9月1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宇)9月10日,在教师节与中秋节撞个满怀,感恩与团圆不期而遇的特殊日子里,“全国文明校园”长郡中学与天心区坡子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文明在楼道清扫进行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来自2216班的38名同学用志愿奉献弘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理念,为长沙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在活动现场,在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带领下,长郡学子们身着雷锋志愿者服装,手持扫帚、小铲子等清扫工具,分成七个小组,走进小区,深入楼道,对地面的纸屑、烟头、落叶等进行清扫和捡拾,并细心清除墙面和电线杆上的垃圾广告。最后,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同学们将垃圾正确投放到垃圾分类点,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周边面貌焕然一新。

  同时,学子们还积极化身文明“使者”。他们主动向市民游客、门店店主等群体发放市民文明手册,赠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扇子,义务宣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少年们认真努力、真诚奉献的样子成为节日里最靓丽的风景。

  2216班班主任肖芳介绍道,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孩子们参与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过程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长郡义工”是长郡中学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每位学子每年参与义工活动达10次以上,通过志愿奉献不断提升社会责任感,感恩和回馈社会关爱,塑造长郡校训“朴实诚毅”的品格。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