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专项督察

都市新闻 | 2022-09-15 22:28:13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周验旭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章京辉

       星辰在线9月15日讯(通讯员 周验旭)为压实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主体责任,落实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整治任务,9月14日,湖南省正式启动2022年全省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专项督察。

        此次专项督察依据《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成立4个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对14个市州党委、政府开展为期10天的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督察内容以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清单整改情况和责任落实情况为重点,包括:针对重点领域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中存在问题,分析背后原因,厘清相关责任;针对工业企业特别是重点企业生态环境风险排查整治情况,根据省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结合落实省委、省政府“万名干部联万企”工作安排,督促指导重点企业排查整治突出环境问题,消除环境风险隐患,实现稳定达标排放;针对生态环境领域社会风险全面排查化解情况、突发环境事件预警预报和应急准备情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以及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风险防控情况,确保已销号问题不反弹,确保需要持续整改问题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据了解,对排查不彻底、整改推进不力、进度明显滞后、问题比较突出的,督察组将视情况进行通报、挂牌督办、约谈,情节严重的进行案例曝光、区域限批,涉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实施问责,坚决推进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